衛教資訊

運動胸痛,心臟像被掐住,一下又不痛了。

突然覺得心跳加快、撲通跳很明顯,擔心是心悸。

偶有頭暈頭痛或想吐,以為只是貧血、溫差大、運動強度高,不以為意。

曾經眼前一黑昏倒,休息一下就恢復,以為不影響健康。

AI心率儀測量遠離猝死?高偉峰教授 專訪

AI心率儀小藍用在馬拉松、登百岳、三鐵,可找出心率狀況,雖有穿戴裝置看到心跳,卻無法看到心臟是否有潛在問題,忽略當下頭暈、心悸、胸痛、胸悶…等不適感而發生意外。愛好登山的高偉峰教授對此表示:「運動時不舒服最好先停下來,使用心率儀測量。」打疫苗或感染新冠肺炎,血栓或肺栓塞發生率比平常高,高教授也強調:「最好早晚量測,不舒服也要測。」登百岳如果心跳加快、頭痛、頭暈、想吐、胃口不好,他建議測量:「如果血氧比同行人還低,就要注意是否發生高山症。」

爬樓梯不舒服就測量!

快速量出心率健康狀況~

據衛福部2022年最新統計,國人平均每22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疾病;高偉峰教授表示,心律不整是猝死最常見的原因,誘發頭暈、心悸、昏倒或胸痛,「但不是所有人都有以上症狀,有一半以上的病人之前都沒有症狀,第一個症狀就是心臟停止。」馬拉松比賽時,心臟停止案例,其中也有20多歲的,因此,我們專為日常健康監控,設計了這款全球最小、最快、最簡便找出心率問題的AI攜帶型心率儀,幫你做好運動、休閒、登山、日常的健康管理,最好隨身攜帶,最好每天早晚量測一次,有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的人更需要平常量測。

Scroll to Top